CoupsHani_

一个摆烂的文盲,偶尔诈尸的不知名气人鸽子精
别在我评论区聊天剩下看置顶over

【70父子】老爹的进修

赛文X赛罗,父子亲情向。是一个赛文学习儿子夺舍了令人,并从他与小茧这里得到了送赛罗儿童节礼物灵感的故事。


“不论是小茧选择了令人,还是赛罗选择了赛文,他们都始终以能成为自己父亲的孩子而感到骄傲。”


迟到的六一贺文,也算银格三完结填一下之前写过的战争结束后希望父子俩一起好好睡一觉的坑。


祝儿童节快乐!端午节快乐!



      (一)


  这是与阿布索留特人之战结束后的首个夜晚。光之国,赛文的家。


  “怎么样?睡了吗。”本来闲适的靠在沙发上的雷欧听见开门声音的一瞬间站起了身子。


  “这么紧张做什么。”赛文一边轻手轻脚的拉上房门,一边摆了摆手示意他坐下。


  “嗯、我就是担心,毕竟大了嘛。”雷欧有些头痛的抚了抚额:“比起这个,队长你今天不陪他睡一会真的好吗,在离开k76之前可是答应过他的。”


  “咳咳…到底还是孩子,总归是好哄的。”赛文先是有些不自然的掩唇轻咳了两声,随即恢复了自信的表情:“约定好的事肯定是不会失约的,但明天就是儿童节了,既然要给孩子过节,那总得给老爸挤出一点点准备的时间吧,你说对不对。”


  “那么队长是已经想好要送什么礼物了吗?”


  “想好倒算不上,只能说有个方向而已。”赛文朝着赛罗放在家里展示墙上一排排的照片望去:“那孩子在各种各样的邂逅与感情中的确学到了很多东西,他的每一段成长都是能令我骄傲无比的事情啊。”他的目光扫过,最终落在了摘掉眼镜的令人抱着女儿小茧在游乐园的一张照片上,平日里面容气息都十分严肃的奥特赛文好似是受到了照片上笑的灿若星辰般的两人的感染,周身也隐隐透出温暖的气息:“地球的确是个好学校啊,也很久没有回去看过了,这次便以父亲的身份,好好去进修一下吧。”


  “我可是和阿斯特拉商量好了要一起给赛罗做一顿晚饭,前几天就跟艾斯学了刻小像的刀法。队长,可不要输给我的创意呦。”雷欧轻笑着拍了拍赛文的肩膀。


  “那么,旅途愉快。”


  (二)


  “真的吗爸爸,明天真的可以陪我去游乐园玩吗?”小姑娘在听到游乐园三个字后两眼发光,伊贺栗令人在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赛罗闪闪发光的眼灯。


  “不仅如此,还有惯例的涂石膏哦。爸爸可是专门为了你去定制了赛罗眼镜的款式哦,你不是最喜欢赛罗了吗,怎么样,开不开心?”令人驾轻就熟的哄着自家女儿:“不过呢,现在已经很晚了,如果小茧不乖乖睡觉的话,明天就没有足够的精力和爸爸一起玩喽,那么赛罗眼镜就会飞走了呦。”


  “不要不要,不要飞走。”听到父亲的话的小茧快速的把自己的身体埋进被子里,只留下一双小眼睛眨巴了两下:“那小茧现在就睡觉,晚安了爸爸。”


  “晚安。”令人轻柔的为女儿掖好被角,从房间里退了出来,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唉,哄孩子睡觉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小家伙的精力也太旺盛了些。”


  “怎么令人,又吵到小茧睡觉了?看你的表情一副很糟糕的样子。”正当令人松了口气准备去茶几上倒杯水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打趣的意味从他脑海中响起。


  “哇哦哦——”令人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左脚绊右脚差点摔了个以头抢地,还好家里的地毯柔软,他在地上嘶嘶哈哈了一会又听了半天确认小茧没有被吵醒之后才咕咕哝哝的揉着腰开口:“你这是搞什么啊赛罗,不打个招呼就从人家脑海中冒出来,很吓人的好不好?”吐槽完后又正了正神色:“我今天可是非常顺利的哄睡孩子的英雄老爸,哪里像赛罗你说的那样,再说了,要是让赛罗你来哄的话,怕不是要过个两万年…痛痛痛痛。”眉飞色舞的比了个两万年手势的令人又不经意间扯到了腰,不得不停下了吐槽长吁短叹的瘫倒在了沙发上。


  赛罗嘿嘿的笑了两声:“这不是开个玩笑嘛,看你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帮你放松一下而已。再者这不是要儿童节了吗,怎么说我也是小茧的爸爸,过来看看小姑娘,也祝她节日快乐。”说着他从巴拉吉之盾中取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我刚听你说给她准备了小石膏,正好前些日子我从希卡利那淘来了一些上好的颜料,送给她画画用正合适。”


  “非常感谢啊赛罗。”令人接过赛罗的礼物,但转念又想起一件事来:“比起这个,我之前听小陆说最近光之国不是正在忙着准备对阵究极生命体的战役吗,你现在离开光之国真的不要紧吗?”


  “你就安心吧令人,别忘了我可是光之国最强的战士,瓦解阿布索留特人阴谋自然是不在话下。”一听令人如此问赛罗整个奥都容光焕发了起来,一边讲他通过了老爹师傅乔尼亚斯的特训是多么多么厉害,一边谈他变成全红的野性形态大战塔尔塔洛斯后受到奥特兄弟们和新生代小家伙们的夸赞是多么多么神勇,倒是半点不提k76特训时挨打多么多么惨烈的事,还当场把自己的野性形态换了出来,十分满意的看着因为他的讲述表情已经热血沸腾的令人:“总之,这件事目前算是告一段落了吧,我也总算是能腾出点时间过来看看你们了。”


  “不愧是赛罗,这个形态看上去也超级帅气!不输我们的无限形态。”令人也不由得想起了当初赛罗挡在他身前的模样,由衷的赞叹到。


  “不过。”他突然话锋一转:“照你这么说今天应该是你结束这次战役后的第一个夜晚吧,你不需要休息一下吗?”


  “呃,这个嘛……”本来还神采飞扬的接受夸赞的赛罗突然萎顿了下来,想起来之前老爹那拙劣的哄睡技术,觉得又感动又好笑,看出来老爹似乎有别的事要做的他憋笑真的好辛苦,但又不能不给面子直接揭穿,在他走之后又满头好奇是怎么也睡不着,所以才提前跑来了令人这里:“说可以,但是不许笑。”于是他在令人极限憋笑的同时捡了些重点告诉了他。


  “原来如此。”令人心下了然,赛罗的父亲倒是和他一个脾气:“赛罗啊,不管你变得有多么强大,你在你父亲眼里,永远都是他的孩子哦,既然是儿童节,那么你也要给你父亲一些准备礼物的时间吧,对吧?”


  原来老爹是想给自己准备礼物?赛罗听了令人的话只觉得心里不由得高兴起来,但是嘴上还是傲娇:“…怎么…可能嘛…我家那老爹那么…那么…”


  “好好,不要害羞啦。”令人笑着看着耳根已经红起来的赛罗,十分自然的拿出了哄女儿的那一套:“既然爸爸要你好好睡觉,赛罗也不能爽约对不对,礼物的事,是真是假,明天睡起来不就知道了吗,快回去休息吧好不好?”


  “干嘛像哄小茧一样…”赛罗支支吾吾的吐槽了两句,但也没反驳令人的话:“好吧,既然礼物也已经送到了,我就不打扰小茧睡觉了,替我说声节日快乐。”


  “好,赛罗也节日快乐,再见。”令人眼神温暖的摆了摆手,在感受到赛罗的意识抽离了自己的身体后,终于是把握在手里半天的水杯送到了唇边。


  难得能看到赛罗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呢,倒真的想见见那位他引以为傲的父亲。令人这样想着,又灌了一口水。


  “不好意思……”就在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又从他的脑海中响起。


  “咳咳咳咳…”猛然被吓到呛了水的令人抚着胸口缓了半天才开口:“什么啊赛罗,不是说好了回去……”吐槽到一半他才突然意识到,这个声音似乎不是赛罗:“欸?欸欸欸!什…什么?这是怎么回事?你又是谁啊?”


  来奥轻轻咳嗽了两声缓和尴尬:“非常抱歉不请自来,我是光之国的奥特赛文,是赛罗的父亲,我的儿子曾经承蒙你的照顾,我在此多谢你了。”


  “奥特赛文?”令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赛罗口中那个令他又骄傲而又觉得奇怪的老爹啊,他这才放下心来,不过你们这父子俩还真不愧是亲生的,连夺舍的方式都一模一样:“没事…没事…不过赛文前辈,您这么晚来,是有什么事吗?”


  “不用这么紧张,我只是在赛罗和捷德那里听说了很多你们的事,我那儿子那段时间天天把小茧那小姑娘宝贝女儿宝贝女儿的挂在嘴边,不知觉间也有几分好奇了。”赛文提到赛罗的时候嘴角不自觉的带上了笑容:“另外也确实有件头疼的事,如果可以的话想请你给我一点建议。”


  令人对赛文所说赛罗宠女狂魔的行径倒是深以为然,再结合刚才赛罗来的时候说的话,他大概已经明白了赛文的意图,决定要帮这对父子一把:“没问题,如果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您尽管说。”


  “我没有从小陪着赛罗长大,即便是相认之后的教导也是严厉更多些,战争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又正好遇上儿童节,想给他补个礼物,但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送些什么合适。”赛文的表情有些苦恼:“之前和他特训的时候,提起了他曾经经历过的诸多邂逅,他在你这个父亲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么我也希望在你的身上,获得一些作为父亲的经验,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这个忙?”


  “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那就太好了。”令人很快的同意了下来:“不过学习是真谈不上,我明天要陪小茧去游乐园玩,前辈不妨在这次旅行里找找看,有没有适合送给赛罗的礼物。”


  “好。”


  (三)


  游乐场。


  陪着小茧游玩了一圈的令人和赛文,终于能在涂石膏娃娃的桌椅上坐下。


  “累死我了。”令人放下手上的包用手扇了扇风,但也不忘守着正在旁边已经开始画画的小茧。


  “照顾孩子的确是件辛苦的事。”赛文的声音不知为何在他听来有些沉闷。


  “不要紧的,赛文前辈,我相信你对赛罗的爱一点也不比我对小茧少。”令人将女儿揽过来抱进怀中:“你看,我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但即便如此,我的妻子和我的女儿都选择了我成为了此生的依靠,而前辈你是光之国鼎鼎有名的英雄,赛罗选择成为你的孩子时,一定是以能成为你的孩子而骄傲的,不管是你对他还是他对你,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这份爱都只会多不会少。”


  令人听到赛文轻笑了一声,再开口已经呈现了豁然开朗之态:“不仅是他,我也确实从你这里学到了很多啊。”


  两位心有灵犀的父亲相视一笑。


  “爸爸,我画好了,快看看!”精神满满的小姑娘举起了手中的画,打断了父亲们的交谈。


  “哦?画的真不错啊。”令人定睛一看,居然是昨天赛罗展现给他看过的野性形态:“不过小茧,你是怎么想到画纯红色的赛罗呢?”


  “我在梦里梦到的!”小茧举着画高兴的说道:“我梦到赛罗来看我了,他还说祝我儿童节快乐。”


  “小孩子对我们奥特一族的感应力的确强些。”赛文的声音响起。


  看来是昨天赛罗来的时候小茧在梦中感觉到了啊,令人如此感叹着,随即将自己准备好的赛罗眼镜石膏取了出来:“好,那我们接着来涂石膏吧。”


  “新来的叔叔要不要也涂一个。”小茧虽然开开心心的接过了石膏,但是突然没头没尾的朝着令人的脑袋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在爸爸的身上感觉到了和赛罗好像的气息,但是又不是他。”


  令人听到小茧如此说,再感受到那位因为女儿的直接一时间有些招架不住的老父亲,仔细一想觉得小茧的提议似乎能成为解决赛文苦恼的好办法,于是决定直接帮他一把,随即将自己的眼镜摘了下来。


  柔软温暖的触感就这样落进了赛文的怀抱中,和他在赛罗放松的睡着时悄悄抱过的感觉一模一样。


  “我是奥特赛文,赛罗奥特曼的父亲。”


  “赛罗也是有爸爸的孩子,所以也要收到儿童节礼物对不对?”小茧眨巴着眼睛望着有些不知所措的赛文:“我可不可以一起送礼物呢?”她说着将手里的纯白色石膏举起。


  赛文看着桌上放着的那张野性赛罗的画,再看看小茧手里的石膏,突然有了想法。


  “好。”他握住小茧执画笔的手:“既然你第一次见野性赛罗,那么我们也涂一个纯红色的赛罗眼镜送给他好不好?”


  “好!”


  夕阳西下,令人抱着已经熟睡的女儿,目送着小心翼翼的护着珍贵的礼物回家的赛文离去的背影。


  “小茧,赛罗,儿童节快乐。”


  (尾声)


  赛罗这一觉醒来,已经快要到光之国的夜晚时分。他活动了下自己的身体,从床上下来。


  “醒了吗,出来吃饭了。”师傅雷欧的声音自门外传来,不自然的顿了一下似乎像是在憋笑:“队长可给你准备了不同寻常的儿童节礼物,出来晚了他可就不给了。”


  “雷欧……”接着便是一阵恼羞成怒的打闹声,赛罗一乐,一个健步就打开了房门。


  “快快快,晚饭已经准备好了。”系着围裙的阿斯特拉将手中的托盘放在了桌上。


  “咦,这是谁,怎么又像我又不像我的?”赛罗看着那用黄豆粉年糕做底雕刻出来的雕像,啧啧两声点评道,但没发现师傅雷欧瞬间有些逃避的眼神。


  “哈哈哈,这边是我雕的,那边是雷欧哥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小师傅解答道。


  “啊…哈哈哈…啊…是吗是吗,那都做得挺好的,挺好的我都喜欢。”赛罗意识到不对开始打哈哈:“那老爹的礼物又是什么。”


  “在那里。”奥特赛文指着那张令人抱着小茧的照片,那座已经被他和小茧涂成了红色的赛罗眼镜石膏正放在照片的前面。


  “老爹……”


  “你长大了,但是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令我骄傲的孩子。”


  “儿童节快乐,赛罗。”赛文再次将他的孩子用于怀中:“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好好的睡一觉。”


        “好!”

         

        【完】


  


  


  


  


  


  


  


  


  


  


  


  

评论(8)

热度(84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